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校级教科研课题的通知
日期:2019-09-15 10:36:25  发布人: 览量:

校属各部门:

关于2019年度校级教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院部处室积极组织申报。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出一批有实践价值、针对性强、指导有力的科研成果,发挥好科研成果的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周口崛起以及学校与恒大合作,迁校升本提供学理支撑。申报课题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面向我市以及学校建设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应用性、对策性和实证性研究为主的研究方向,为我市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为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服务。

原则上,文科专业重点申报教育教学课题,理科专业重点申报应用技术课题。教育教学研究要突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从教学模式、培养目标、方案、课程改革、教学方法改革、职业能力培养、素质养成、学生学风建设、课堂学习兴趣提高、校园文化、网络行为规范等方面设计课题。应用技术研究要突出实用性,针对当前工农业生产、商业、服务业及互联网+等行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选题,切实与生产一线结合,指导生产,服务社会,增加效益。

二、课题申报

(一)课题分类与计划

1.分类:2019年度校级教科研课题申报应用技术类占40%,教育教学类占60%。

2.计划:2019年度校级教科研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点课题拟设15个,一般课题拟设30个。

(二)、科研经费

1.重点课题校级资助经费1—1.5万元。

2.一般课题校级资助经费0.5—0.8万元。

3.经费使用办法。获得经费支持的校级教科研课题以及课题结项所发论文不再按照《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推进教科研综合改革的实施办法》进行奖励

(三)、申报要求

1.由申请人填写《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教科研课题申请书》,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教科研课题申请书》可在附件中下载。每项课题除负责人外课题组成员限4人以内,课题申请书需经所在院部处室审核,签署明确意见加盖公章后方可报送。

2.课题负责人必须为学校在职教师,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

3.明确课题完成时限。应用技术和教育教学课题完成时限均为1年。课题研究起始时间自批准立项之日起算起。

4.研究者可选择指南课题进行申报,必须注明 “重点课题”或“一般课题”,二者选一。

5.为便于评审,每一项申报课题须报送申请书三份,同时发送课题申请书的电子文档至zzjxkw@126.com。

6.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19年920日。

(四)结题要求

1.研究报告重点课题不少于15000字,一般课题不少于10000字,若有相关佐证材料需要提交原件和复印件(原件审核后立即退回)。

2.重点课题需要在相关专业CN期刊发表论文2篇或以上,一般课题需要在相关专业CN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以上,学校将分期刊登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报》,论文要素要求参照《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投稿须知。

以上材料各一式三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同时附电子文档至zzjxkw@126.com。

3.因特殊原因确需延期的课题,课题负责人须填写《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教科研课题延期申请表》,经批准后方可延期结项,但课题延期结项只能1次,时间不超过1年。不按时结项又不办理延期结项手续的课题或者鉴定验收不合格的课题将撤销课题并追回课题所有经费,该课题负责人3年内不准申报校级以上教科研课题。

4.研究成果由学校与课题组人员共享。

三、其它

1.材料报送地点:科研外事处

2.联系电话:8915216


附件:1.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度教科研课题申报指南

2.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度教科研课题申请书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9月9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91691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