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指导中心 >> 心能量 >> 正文
心理放松小游戏——萝卜蹲
日期:2022-03-30 19:07:07  发布人: 览量:

为了避免疫情的蔓延,全国各高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大学生正处于心理成长发展的关键期,长时间的封闭生活导致很多同学出现了恐慌、焦虑、烦躁、失眠、情绪不稳定等现象,其心理健康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心理指导中心为了帮助同学们缓解消极情绪,张田孟老师在开元校区4123教室组织了心理放松小游戏——萝卜蹲。

心理游戏能够促进自我认知、学会学习、人际交往、情绪调适以及社会适应等方面的发展,既符合大家的发展水平和年龄特点,同学们的接受程度也是较高的。

萝卜蹲的游戏规则:将参加活动的参与者分成几组,每组为一人或多人;每组用不同的颜色命名,比如黄萝卜、白萝卜等;

随机选中其中一组作为开始组,比如从黄萝卜组开始,则黄萝卜组的成员边做蹲起边说“黄萝卜蹲、黄萝卜蹲、黄萝卜蹲完白萝卜蹲”,说完的同时用手指向白萝卜组;

如果黄萝卜最后指定的小组不存在,或者黄萝卜用手指的小组与口中说的小组名字不符,则黄萝卜被淘汰;

如此循环,直到场上还剩下最后一组没被淘汰的为胜利组。

通过本次游戏,同学们在不知不觉间提高了注意力、反应能力,增强了团队意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忘却了平日的烦恼,身心都得到了放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91691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