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室建设 >> 教育学心理学教研室 >> 正文
教育学心理学教研室工作职责
日期:2021-11-02 16:34:10  发布人: 览量:

健全教研室职能,加强教研室管理和建设,提高每一位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凝聚力,是保障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的基本条件,也是实现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基础。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研室工作职责如下:

一、根据教学计划和学校有关规定,组织教师制定教学实施方案,并监督执行。

二、定期组织检查教学环节执行情况,包括备课、讲授、实验课、教学进度、作业批改、辅导答疑、实践教学环节的指导等。

三、结合日常教学与教学改革工作实际,组织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教学讲评、考试分析等教研活动,交流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四、定期开展互相听课,观摩教学等教研活动,促进教师业务素质、教学水平的提高;

五、在青年教师的培养方面,充分发挥有经验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建设合理的师资队伍。

六、积极参与校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加强集体研究和交流;及时总结教改经验和教训,组织和鼓励教师撰写有关总结材料和论文。

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良好的为人师表形象,督促教师既要做到严谨的传授知识,解答疑难问题,又要教育学生怎样做人做事。

八、互相关心,团结协作,做好领导分配的其他各项工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91691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