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室建设 >>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线上展示活动
日期:2022-05-13 08:47:04  发布人: 览量: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精彩思政课”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通知》要求,5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钉钉会议,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线上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涛、教学副院长韩凤梅、党务副院长许华锋、教管办主任、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本次线上展示活动。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共有3名教师参加最终展示。参赛教师杜艳艳、袁会敏、王盈盈分别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课程中现场随机抽选题目进行展示。规定时间内,各位参赛教师以精心的教学设计、典型的案例分析、多样化的教学形式,就所讲课程的知识点作了深入、全面、系统的讲解。互动环节中,大家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点评,对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贾涛院长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参赛教师的精彩讲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他提出,要将思政课教学技能大赛常态化开展,通过开展集体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培训等系列活动,将思政课讲出深度、高度和温度,不断提升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社会培养合格的高层次实用型人才。最后,他要求参赛教师要按照提出的意见再修改再提升,争取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练的是教学,聚焦的是课堂,提升的是责任。我们要以“大练兵、大比武”为契机,总结好经验,完善好机制,形成鲜明的工作导向,培育名师示范品牌,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走深走实。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91691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