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召开网络教学工作总结视频会议
日期:2020-03-05 16:13:10  发布人: 览量: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及省市教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传达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分享经验、查找问题、研究对策,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网络教学效果,3月5日上午9:00,思政部利用微信群召开新学期网络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前期网络教学情况,部署下一步网络教学重点。会议由思政部主任刘冬霞主持,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副主任韩凤梅首先传达了学校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教研室主任曾博和王艺分别就开学以来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反馈,在前期的教学中,老师们紧密结合疫情和网络教学特点,利用超星学习平台、钉钉群、微信群、QQ直播等平台与学生进行互动、分享、答疑等多种方式精心设计、组织教学。栗苏老师给大家介绍了自己制作的教学视频《舍小家为大家》的经验和方法,王雪霞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QQ直播的教学的心得和体会。

最后,刘冬霞主任对下一步网络教学重点进行了部署,一是落实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按时完成教学计划,运用多种教学手段,激活网络课堂,熟练掌握并运动网络授课平台,选好合适的网络教学技术手段进行授课,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二是继续实行特殊时期网络授课的总结机制,将网络授课当中好的做法及优秀教学设计进行线上分享和推广。利用多种形式互学互建,提升所有教师的教学效果及水平,保证网络教学与实体课堂教学相比效果不减。三是要将思政课授课内容与疫情现实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教学针对性;充分挖掘疫情中的育人元素,精心备课,将思政课上的更“有血有肉”,让宅在家里的学生正确认识疫情,感知战“疫”中的国家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91691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