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思政部召开“将疫情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0-05-12 17:14:03  发布人: 览量:

    为了做好新学期的复学准备,根据河南省教育厅【2020】31号文件通知精神,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51日下午,思政部在行政楼四楼团体心理咨询室召开了“将疫情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思政部刘冬霞主任主持,思政部部分专兼职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会上,教师们根据各自承担的备课任务逐一进行汇报,参加本次备课会的老师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和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了共识。本次会议是思政部本学期召开的第三次集体备课会。前两次备课会上,教学副主任韩凤梅针对将疫情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开学第一课的教学目的、内容专门进行了研究并做了教学设计,采取分组的形式分别进行了认真的准备。

刘冬霞主任强调思政课教师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认真响应中央号召,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担当作为。并对集体备课会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集体备课制度。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担当作为。二是丰富教学内容,把生命意识、理想信念、科学素养、生态理念、道德责任等融入课程教学之中。三是深入挖掘我校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事迹,以灾难为教材解读疫情防控中党和国家表现出的中国担当、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在灾难面前真正体悟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保证,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个小时的集体备课,各位老师仍意犹未尽。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集体备课会,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收获很大,实现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为我校思政课新学期第一课做好了充分准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91691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