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微”课堂,大能量——思政部成功举办“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微课堂教学竞赛决赛
日期:2020-07-02 16:09:00  发布人: 览量:

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展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风采,思政部于7月2日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成功举办“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微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学校副校长许永安莅临指导,教务处长付晓东、副处长张华珍一同参加。

 

本次比赛由思政部主任刘冬霞、副主任韩凤梅、许华锋、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耿润、政治教研室主任(开元校区)曾博、政治教研室主任(文昌校区)王艺、心理教研室主任朱俊梅担任评委。思政部全体专职和部分兼职教师观摩学习。

 

参赛教师以“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运用抗“疫”的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深入挖掘战“疫”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大胆探索,精心选题,科学设计,创新方法,微课内容目标清晰、主题突出、内容完整、形式新颖,精彩有趣,10分钟的“微课”讲授得生动而立体,让大家感受到了“微”课堂释放出的巨大能量的同时,更使老师们对微课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赛后,刘冬霞主任指出,通过开展本次微课堂竞赛活动,旨在激发本部门教师的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搭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丰富教学资源。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她鼓励教师在课程建设中更多地融入信息化教学手段,提高自身的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

 

最后,副校长许永安作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思政课教师辛勤努力的工作,同时指出,此次思政课教师微课堂竞赛需作认真总结提高,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爱岗敬业,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继续加强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希望大家以此次微课堂竞赛为契机,加强教研室建设,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教学质量,为我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自6月8日下发竞赛活动方案以来,思政部领导高度重视,成立竞赛活动领导小组,经过前期的宣传动员、教研室初赛,共推选出8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微课堂竞赛决赛。通过参赛教师微课堂作品的展示和评委们认真、紧张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应用信息技术实现课堂教学创新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有效的推动了课堂改革,有利于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91691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