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宣讲团主题讲座(二)袁会敏:弘扬法治精神,争做守法公民
日期:2022-04-21 11:41:18  发布人: 览量:

 

    4月20日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宣讲团成员袁会敏老师在文昌校区多媒体教室为医学院和护理学院开展了“弘扬法治精神,争做守法公民”法治教育宣传主题讲座。护理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孙慧悦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团学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袁会敏老师从“什么是法治”、“典型案例分析”和“知法守法,远离犯罪”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宣传,重点讲述了法治的内涵与作用,强调“良法与全民守法”对于法治建设的重要性,期间还列举了许多大学生由于不懂法守法所造成的触目惊心的案例,以此给学生起到一个警示的作用,教育学生要以此为戒,自觉的学法、守法,提升自己的法律意识。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的讲座,对于提升学生法律素养和法律意识起到一定积极作用,也使同学们认识到学法、懂法、知法、守法重要性。同时,也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进一步培养师生的法治观念,构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91691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