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思政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圆满结束
日期:2022-07-14 13:33:49  发布人: 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进一步拓宽思政课教师知识视野,提升思政课教师综合能力素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0日至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11名思政课教师赴洛阳重渡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研修。


   此次研修活动历时4天,研修主题鲜明,主要采取拓展训练、参观学习、缅怀先烈、走访交流、沉浸式教学等形式,将革命传统教育、新发展理念、教学经验分享融为一体,让每位学员在学、思、观、演、忆中加深对“四史”的学习。



   在马海明先进事迹展览馆,学员学习了重渡沟副镇长马海明带领党员发家致富的历史;重走马海明拓荒之路,游览金鸡河、穿越南沟,亲身感受美丽重渡沟风光;观看电影《伊水栾山》,沉浸于拓荒者马海明镇长克服重重困难,历尽千难万险带领重渡村党员干部群众开发乡村旅游,被他“善于谋划、敢闯敢干、克己奉公、严于律己”的精神所感动和震撼,同时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观有了生动具体的领会,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

   此次实践研修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打开了理论联系实际的窗口,一定要将所见所思融入思政课教学中、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学实效。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91691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