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工作职责
日期:2022-02-21 16:39:39  发布人: 览量:

总支书记职责

1、积极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和支部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2、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等情况,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密切联系群众,努力运用说服教育、示范引导和提供服务等方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干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保证和促进本单位各项任务的完成;

4、经常与支部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协调党、政、工、团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抓好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指导帮助各委员做好分管的工作。 

  

统战委员职责

1、对党员进行党的统战政策的教育,提高党员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

2、经常了解统战对象的政治思想、工作表现、业务能力等情况,做好对他们的安排、使用和培养工作。

3、经常与统战对象保持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4、做好统战政策的落实工作,经常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党组织汇报本支部统战工作的情况。 

 

宣传委员职责

1、了解党内外的思想动态,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完成上级布置的其他学习任务;

2、充分利用宣传栏等传统宣传工具和党建网站等现代传媒,大力开展宣传鼓动工作,表彰优秀党员,宣传干部群众中的先进思想和典型事例;

3、指导、协调本单位工会、共青团积极开展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活动,积极开展各种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业余科学、技术、文化学习及科学研究活动,提高群众的科学文化水平和工作技能。

 

纪检委员职责

1、负责对党员进行党纪国法和共产主义道德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2、维护党的纪律,检查党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同各种违纪和败坏党风的行为作斗争,调查、处理党员违纪案件;

3、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

4、经常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报和反映本单位党风党纪的情况。


 

 组织委员职责

1、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检查和督促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做好支部换届选举和委员出缺增补的具体工作;

2、协助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搜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支部委员会提出表扬和奖励的建议;

3、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具体办理接收党员的各项工作,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

5、做好党员的管理工作,转接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的情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91691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