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室建设 >> 教育学心理学教研室 >> 正文
思政部召开“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1-08-25 11:26:08  发布人: 览量: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委高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学校上好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教思政函[2021]532号)的文件精神,为讲好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8月25日上午思政部在行政楼3342召开“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


疫情、灾情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活教材。讲好“两情”中涌现的故事也是思政课“开学第一课”的重要职责。集体备课中,各位教师围绕“两情”中涌现出的鲜活事迹汇报了自己的课堂设计,分享了收集的授课资料,在汇报讨论的基础上,形成共识,梳理出授课题纲。

思政部教学副主任韩凤梅指出,此次集体备课是思政部教师对“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融合的积极探索,也是对疫情影响下教学方式改革的尝试。思政课教师要增强课堂的引领力,帮助学生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严格执行国家、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要求。

思政部主任刘冬霞对本次集体备课会作总结并提出具体要求。她说,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挖掘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教育元素,通过疫情防控期间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深入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讲清讲深讲透“两情”取得的成绩,讲好“两情”故事,讲好周职师生的“两情”故事,以培养和激发学生的情感认同,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91691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