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室建设 >> 教育学心理学教研室 >> 正文
心理开学第一课(三):常瑞华——《学会交往,让爱成长》
日期:2021-11-29 07:00:00  发布人: 览量: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导航灯与方向舵,能有效帮助学生增强认同感、归属感和安全感,树立正确的认知,培养良好的心态,进而积极投身新的学习和生活。

为使2021级新生更好地迎接线下开学,有效应对因延迟开学出现的各种心理困扰,提高心理适应能力,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教师们精心准备了“心理开学第一课”。来看看她们对2021级新生说些什么吧!


常瑞华

92223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瑞华老师以“学会交往 让爱成长”为主题,在学习通平台为医学院8212021级新生讲授了心理开学第一课。

首先,常老师从人际交往的常见问题和技巧等方面与2021级新生进行了交流,希望同学们在面对新的室友时,学会处理人际关系,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其次,常老师提出在与家长或老师相处时,同学们可以有意识地思考父母或老师这样做的理由,怀着善意去理解。要主动与父母或老师沟通,分享自己的观点,让对方更加了解自己;与同学相处时,能够换位思考,善待他人,以积极开放的态度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最后,常老师认为由于每个人的生活背景不同,必然会在生活习惯、兴趣爱好、价值取向等方面存在差异,同学们一定要认识到差异存在的客观性,要允许并尊重他人与自己的不同。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91691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4楼